您的位置:首页 > 游戏资料

各阵营职业技能

2009-3-23 14:45:32

《圣斗士online》具有非常丰富多样的技能,按照大系来说分为3类:
一、战斗技能
这一系的技能主要用来作战,对目标产生伤害。需要消耗体力值,并以对目标造成伤害的方式分为物理和魔法两类。
1、物理类技能:发挥的伤害值与角色的物理攻击力,和被攻击者的物理防御力有关。
 斩击系:需要装备斩击系武器(如刀,剑)才能施展。无论在攻击力,命中率,和攻击距离方面,都在物理三系中(斩,刺,重)处于中庸位置。是破坏力和灵巧性兼具的技能。
 刺击系:需要装备刺击系武器(如枪,矛)才能施展。武器的长度使其能够在远处攻击对手。是攻击距离最远的物理系攻击技能。但是远距离的攻击,使得攻击力和命中率都显得不足。通常使用这种技能者需要极高的技巧,依靠走位来另对方无法攻击到你。
 重击系:需要装备重击系武器(如锤,棒)才能施展。武器依靠沉重的力道向对手发起致命的攻击。攻击力在三系当中是最强的,再加上不输于斩击系的命中率,可以说,重击系的每一击都是致命的。重击系唯一的缺陷在于攻击距离,它的攻击距离在三系中是最短的,必须要近身才能攻击到对方。
 乱舞系:需要装备乱舞系武器(如双刀,双剑)才能施展。乱舞系在攻击力,命中和攻击距离方面都较物理系的其他三系较弱,但是乱舞产生的强大气流却使得它拥有独一无二的群体攻击能力。能够对周围的敌人产生无差别的伤害。
2、魔法类技能:发挥的伤害值与角色的魔法攻击力,和被攻击者的魔法防御力有关。所有魔法系技能都具有最远的攻击距离,在无BUFF条件下,攻击力较物理系略微偏弱。但如果配合辅助技能的BUFF使用(详细请见后面的辅助技能介绍),则能够发挥1.5倍的攻击效果。
 炎系:需要装备火系法杖才能施展。
 水系:需要装备水系法杖才能施展。
 冰系:需要装备冰系法杖才能施展。
 雷系:需要装备雷系法杖才能施展。
 混沌系:需要装备混沌系法杖才能施展。混沌系具有魔法攻击中独一无二的群体攻击能力。能够对周围的敌人产生无差别的伤害。

二、辅助技能
辅助技能共7种,均为群攻技能,使用时需要消耗生命值。
需要装备乱舞系武器使用的技能3种:弱斩、弱刺、弱重。
需要装备混沌系武器使用的技能4种:火焚、冰封、雷击、水侵。
使用该类技能可将目标对象附加buff,此时再使用对应系的技能进行攻击,即可产生1.5倍的伤害。
所有辅助技能书均通过怪物掉宝掉出。

三、黄金技能
黄金技能是一种强大的特殊技能,不同的黄金技能会给被攻击者造成不同的特效DEBUFF,某些黄金技能还具有攻击力。黄金技能的施放不需要依赖任何武器(意即:装备任何武器,或不装备武器都可以施放)。但黄金技能的施放需要消耗小宇宙。
黄金技能详表
  

黄金技能书获取方式,点击查看 >>


技能相克
物理技能之间具有相克关系。所谓相克是指用一个技能攻击对方时,根据对方持有的武器,进行攻击力加成。比如使用重击系技能攻击一个持有乱舞系武器的玩家,则在原有伤害的基础上,再乘以1.5倍,作为最后伤害值。

物理系技能相克图解说明(括弧内为伤害加成倍数):
 
 
斩击系—→(1.5)乱舞系
   —→(1.5)混沌系

刺击系—→(1.5)重击系
   —→(1.5)乱舞系
   —→(1.5)混沌系

重击系—→(2.0)刺击系
   —→(1.5)乱舞系
   —→(1.5)混沌系

乱舞系—→(0)对其他系均不克制,无加成

魔法系技能相克图解说明(括弧内为伤害加成倍数):
 

炎系—→(1.4)水系
  —→(1.5)乱舞
  —→(1.5)混沌

水系—→(1.4)炎系
  —→(1.5)乱舞
  —→(1.5)混沌

冰系—→(1.4)雷系
  —→(1.5)乱舞
  —→(1.5)混沌

雷系—→(1.4)冰系
  —→(1.5)乱舞
  —→(1.5)混沌

混沌系—→(0)对其他系均不克制,无加成